close
    

這裡是環島公路唯一遮涼的地方,我們也終於有機會停下來休息了

地圖上並沒寫景點名稱,可能只是單純的海蝕洞吧!

..
 

接近12點半,我們來到一個景點 = 五孔洞

五個洞口緊鄰形成,每個洞口當地人均賦予不同的名稱,過去是雅美族人所忌諱的地方,洞與洞之間部分可以互通,1個洞vaRai no volai(蛇窩之意)是蛇的家,2個洞是休息的地方,3洞為「相撲洞」,源於朗島與椰油部落角力相撲的地方,傳說兩村人若有事衝突通常在此開始角力相撲於此分出勝負。5個洞稱之為pangsangsadan意為杵小米之地,傳說附近村莊的老人常在此洞打小米,另外此處也被稱為「惡靈之窩」,早期被歸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之禁地。

PS (我知道大家的疑問是第4個洞呢? 我也不知道,官網漏寫…) 


沒關係啦! 只是海蝕洞,當作風景欣賞就好~

 

朗島國小  東清國小!
.
 

順便介紹一下網友提供訊息,如果想來這裡當國小短期代課老師
 
 

方式:把你個人的履歷寄給蘭嶼的國小,或是打電話去給他們的校長或是教導主任,表達您強烈想要在蘭嶼教書(代課)的心願,如果該校被您說服了,那麼您就有機會在蘭嶼任教了。這是最簡單的一條路!

重點:來蘭嶼教書絕對不會讓你悠遊於山海之間,與天真可愛的孩子一同奔向夕陽,在這裡教書你絕對有做不完的工作,處理不完的學生問題,以及必須面對學生因家庭以及社區問題而產生的種種負面行為,
... 有心理準備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沿路我的樂樂拍拍拍,技術超好的喔!
   
 

東清部落的景點 = 情人洞
 

我跟樂樂從洞口走到洞尾,裡面暗暗的沒燈光,出口處又矮,接著又是小斜坡~

怎麼看都不像情人洞阿! 難道它的定義是需情人陪伴一起走入嗎? 哈哈!

沒關係啦! 只是海蝕洞,當作風景欣賞就好~

 

環島沿路很多路燈都有飛魚的圖案滿特別的喔!
  

在我後面是軍艦岩又名駱駝岩,為雙獅岩與情人洞間的外海小島,離岸約300m 

其外型無論是自空中鳥瞰或岸上遠眺,都酷似兩艘巡弋海上的軍艦,
二次大戰時,美國空軍曾將此島誤認為日本艦艇,予以猛烈轟炸。
 
 


我們來到野銀部落,竟然有野豬逛大街,還在吃肉
???  難道是羊肉??



野銀部落是傳統地下屋僅存最多的地方,我們從後山腰俯瞰,

左半邊已經是現代化的建築,且色彩鮮明; 
   
 

右半邊還是很傳統的地下屋
(還有人住喔!)


噹噹噹
!!! 已經快2點了! 我卡緊跟樂樂跨越山頭趕回月台民宿了!

因為下午2點要去浮潛喽! 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
 

回到月台民宿,我們稍做休息,就立刻到樓下換裝出發了!

我們的裝備很齊全喔!  = 浮潛水用眼罩(含呼吸管) + 禦寒衣 + 救生衣 + 膠鞋 + 手套~


教練是 月台民宿 的老闆,也是昨晚夜觀的解說員,

今天只帶了我們2+ 和隔壁房的2位女老師

 

騎車不到5分鐘就來到浮潛地點,就在 蘭恩文物館 外面的海域

下海前,教練要我們做拉筋運動,避免下水太久腳抽筋~

下海後,教練要我們拉著救生圈往下看海景,耳朵聽著他詳細的解說~

外面天氣熱到爆,雖然剛下水時還感覺海水冰冰的,但是馬上就適應了!

教練慢慢的拉著我們前進,而我睜大眼睛看著海底的美景,因為之前的2次浮潛都失敗…(陰天)

來到蘭嶼一定要下海玩水! 不是踏浪唷! 因為踏浪會曬傷+流汗 
 

教練帶我們繞了約1個多小時,我們回到礁岩岸邊休息,

而我在岸邊慢慢找尋其他海底生物,這是小寄居蟹~ 
  

~海底有好多刺海膽阿!  但是任憑我怎麼抓都抓不起來 (滿身是刺) 
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抓海膽....
一旁的教練說:妳老公玩那麼久了! 還不起來喔~  妳們看,像不像一具浮屍...
後來教練用刀子從側邊挖了2隻起來,原來刺海膽底部是吸盤,難怪我用竹子都鉤不起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2507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